最不友善車站!嘉義水上車站挨批階梯高又陡

嘉義縣水上火車站,要走到南下月台,不但沒電梯、沒手扶梯,更沒有無障礙坡道,乘客只能爬又高又陡的階梯,再走天橋,但輪椅族更可悲,要搭車北上到下一站嘉義站,再轉乘南下列車到接近出口的月台,如此不便,被民眾批評是「最不友善的車站」,尤其議員痛罵台鐵,反映5、6年還未改善,拖拉態度令人憤怒。

小小的月台,進出乘客不多,這裡是嘉義縣水上火車站,但仔細看,如果要到另一個南下月台,不但沒電梯,更沒無障礙設施,只有又高又陡的階梯,再走天橋過去,對長者和輪椅族來說,根本過不去,遭到議員痛批。

三層樓階梯,要老人或抱小孩家長爬,實在辛苦,更有不少身障朋友,必須搭車北上多一站到嘉義站,再轉乘南下回來水上,從第一月台出站,才不用經過長長樓梯,如此不方便,遭痛批是台灣最不友善的車站,更氣的是,反應好幾年,居然遲遲沒有下落。

台鐵強調,工務段早就編列預算,執行期間預估在104年到109年,不過統包招標都流標,但經過鄉親接連陳情,台鐵不敢再拖,承諾以個別發包,在年底前完成,動工後最快明年中,就會有手扶梯和電梯出現,還給乘客搭車權益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