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發表新版iOS12系統 處理速度快1倍

4號公布的更新中,以新版iOS 12,最引人期盼。新系統適用iPhone5S以上所有機種,是歷年應用系統中,適用範圍最廣泛的。新版軟體不僅處理速度加快,連處理器面對高負荷時,速度也提高。

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 費德里吉表示新系統「應用程式開啟速度快40%、鍵盤輸入速度快50%、左滑相機速度快70%。」此外Facetime即將開放群組通話功能,方便用戶進行視訊會議,及視訊聊天,最多甚至可以同時與32個人通話。

Siri新的捷徑功能,可以熟悉使用者習慣,提醒並協助完成各項工作。iOS 12還增加了「螢幕時間」功能,可以讓家長監控小朋友使用電話的情況。

而先前蘋果曾指控臉書侵害用戶隱私,因此在新版軟體中,加入了關閉追蹤功能。未來使用Safari上臉書或者其他網站時,用戶可選擇是否分享個資。

Apple Watch則推出互動模式,還可以當對講機,和同樣配帶Apple Watch的朋友連線對話,省去通話費。

而電腦作業系統,則加入暗色模式,讓視覺更舒適。同時也兼具堆疊功能,可以將桌面檔案自動依照日期、檔案格式等歸類,讓桌面更整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