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接鏡頭搭智慧手機 高科技蒐證更有效率

刑事案件發生後,現場證據保全與蒐集,是警方最重要的工作,為了讓前線員警辦案更有效率,新北市警局刑事鑑識中心,利用內視鏡、顯微鏡等外接鏡頭,搭配手機的Wifi和藍芽科技,不但能第一時間就能傳回分析比對,證據的保存也能更齊全。

手機裝上外接鏡頭,往桌上的紡織品一照,裡頭的纖維清清楚楚,有什麼隱藏在其中的東西,全都無所遁形,除了顯微鏡頭外,還有造型特殊的內視鏡頭,只要接上網路,放入槍管內,就能用手機檢視裡頭的構造,這些高科技的智慧產品,未來都可能變成警方蒐證的最佳利器。



刑案發生後,現場證物保存很重要,一般前線員警都用手機拍照保存,但常出現拍攝不佳的情況,也影響到能不能順利破案,因此新北市警局刑事鑑識中心,開始研究手機構造和拍攝技巧,除了一般的攝影APP之外,包含外接的顯微鏡頭、內視鏡頭,甚至360度全景相機,再搭配手機的Wifi和藍芽功能,第一時間就能把現場照片,傳回中心分析比對,雖然還在研究階段,但這些好用的智慧工具,一定能讓員警辦起案來,更有效率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陳柏安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