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蘭怎麼了?給錯帳單又誤會客人吃霸王餐

日本一蘭拉麵別館才剛開幕,就被民眾投訴說,先是給錯帳單,結完帳他回座位拿東西,離開時卻被誤會吃霸王餐,還被工作人員拉扯欄阻,眾目睽睽下讓他感覺名譽大大受損。台灣一蘭表示,對這位客人相當抱歉,未來也會加強員工訓練。

即便非用餐時間,一蘭拉麵人潮絡繹不絕,但這間百貨公司的分店,才開幕就遭民眾投訴。先是帳單金額key錯,從288元誤植為576元。

結帳時又遇到店員向他表示,不會使用感應式信用卡,也看不懂電子發票載具。想不到事情還沒完,結完帳要走回座位拿東西,從這個出口離開時,店員居然大吼,「先生,你沒有結帳」,楊先生說,他還遭到店員用力抓住肩膀往後拉扯,就算他出示百貨公司刷卡帳單還不夠,一定要看到一蘭消費明細才算數,他感覺名譽大大受損。

事發後,工作人員加強引導,而且也多了專屬指示牌,包括排隊動線與出入口位置,一蘭出面澄清並表達歉意。

一蘭說未來考慮比照日本引進食券機,讓客人買完餐券再找座位,減少糾紛發生。即便是排隊夯店,依舊放低姿態滅火,就怕壞了長久累積的品牌形象。(民視新聞鍾心怡、鍾淑惠、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