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音寧下質詢台難過掩面!柯文哲:政治惡鬥島內互打

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以來風波不斷,總統蔡英文昨天在中常會上力挺無音寧,更要民進黨出面說清楚,不能讓假新聞誤導人民。對此,柯文哲今天表示,綠營一旦集節國民黨不打才怪,還強調過去20幾年,台灣不就是這種藍綠惡鬥,政黨惡鬥當中島內互打,打到最後台灣自己都被打趴了。

議員吳世正說,「整個事情妳剛說因為新聞鬧很大,好像無中生有的新聞很多,我整理了一下你的功績,因為總統相當肯定你。」

吳世正列出八大罪狀、藍營議員細數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來的重大缺失,繼續窮追猛打,還問吳音寧怎麼認識蔡總統。

議員吳世正:「我很好奇隔了這麼多層級,妳怎麼認識她的?」
北農總經理吳音寧:「總統就是我們中華人民...就是我們。」
議員吳世正:「蛤?什麼?兩岸一家親啊慢慢講。」
北農總經理吳音寧:「不好意思我在議會殿堂確實比較容易緊張。」

吳音寧差點把蔡英文講成中華人民共和總統,慌張的急忙道歉、議員會這麼問,是因為總統蔡英文週三在中常會上,稱讚吳音寧是會做事的人,但是不熟悉政治,還說近期假新聞比例過多,希望行政院各部會做出適度的澄清平衡,力挺吳音寧到底。只是柯文哲卻酸溜溜:

「總統一旦表態,綠營被迫一定要集結,綠營一旦集結,國民黨不打才奇怪,過去20幾年台灣不就是這樣,在這種藍綠惡鬥中,政黨互鬥當中,島內互打打到最後,台灣自己就都打趴了。」

直言蔡總統一出面、勢必讓藍綠惡鬥更加劇烈,但這陣子柯P嘴巴說吳音寧品行沒問題,卻又大動作派人去查北農的帳,就連在質詢台上,吳音寧遭議員咄咄逼問,多次眼神求救,柯P就是把臉一撇甩都不甩,讓她難過的下台後忍不住難過的用雙手掩面。

不過吳音寧說,「沒有擦眼淚啦,但是就是說心情上還是有點緊張,今天監察人有跟市場處的人再一次的來到北農,那監察人也有進來我的辦公室,跟我說還有一些資料他們想要...,還沒有查完想要再查,那公司就是配合監察人進行查帳,謝謝大家啦,有時候比較緊張,謝謝你們。」

透露市場處和監察人一早又再度到北農查帳,吳音寧強調全程配合、還深深一鞠躬向外界的關心致意,夾在藍綠白之間,吳音寧的一舉一動,也成了各方的政治角力關鍵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