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攻AI市場!和碩推「這款機器人」打頭陣

AI技術日趨成熟,就連蘋果代工廠和碩科技都來搶進,董事長童子賢親自上陣,示範許多新成果,包括商用機器人和家用機器人、迎賓保全、做環境偵測,另外還有防水筆電直接丟到水裡也沒有問題。

透過手式操作開啟音樂,擺動跳舞,新款家用機器人還會打瞌睡,表情超豐富,偵測到火災馬上發警報;家中空氣品質超標,也能啟動空氣清靜機和掃地機器人。

而人工智慧除了家用機器人的運用,商用機器人,同樣是亮點,引導董事長童子賢進入到記者會會場,主動接待、路線導引都沒問題,還能進行保全任務。

打開黑幕,是咖哇伊的小丑魚,仔細一看,筆電正在播放國際新聞,這是號稱可以防水的筆電,丟進水裡,最深到21米,還是可以操作通通沒問題。

按下門鈴,攝影機拍下來訪客人,影像傳回屋主手機,確認沒問題,就能透過手機,或是多功能智慧音箱開門,智能居家安全監控系統再升級。經過兩年多時間研發,和碩憑藉代工、零組件垂直整合優勢,跨足到新領域,要大搶AI龐大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