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首座監獄鐵馬驛站 貼心設置車友驚喜

花蓮監獄位於省道台九丙線上,更是遊客到訪鯉魚潭的必經之路,路旁的樟樹環繞,形成一條綠色隧道,吸引許多自行車騎士前來享受大自然,花蓮監獄在門口設立,由受刑人建造的鐵馬驛站「森阿漾」,代表受收容人回饋社會的美意,也成為自行車友最棒的休息空間。

自行車友騎在花蓮省道台九丙線上,頭頂艷陽高照,想找個樹蔭休息,沒想到前方的監獄門口,竟然有一座鐵馬驛站,讓騎士又驚又喜。

花蓮監獄門口的鐵馬驛站'「森阿漾」,就是太魯閣語「休息」的意思,由受刑人建造,除了提供水源,還有修理工具、usb充電、販賣機。驛站位在台九丙線上,是通往慕谷慕魚、鯉魚潭等知名景點的必經之路。

鐵馬驛站「森阿漾」的太魯閣族圖騰裝飾,不僅代表受收容人的用心,也改變監獄以往封閉的刻板形象。加上一旁還有樟樹綠色隧道,現在又多了個貼心的驛站,鐵定更能吸引不少自行車愛好者前來朝聖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