泛舟、路跑、自行車 花蓮秀姑巒溪鐵人三項

2018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將在花蓮盛大舉辦,有別於一般的鐵人三項,主辦單位結合地方特色,包括泛舟、路跑及自行車的鐵人運動,吸引1829名選手參加,活動結束後,民眾更能趁機享受花蓮的好山好水,放鬆運動後的疲憊身體。

台上鳴笛聲一響,台下的選手抬著橡皮艇往溪邊衝,拼勁十足,因為這是東管處在花蓮舉辦的「2018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」,參加的選手們都想拿第一。

加油聲中,有隊伍實在太緊張,划了老半天才發現船身還有一半卡在岸上,連忙用力將船推入水中,他們是主辦單位今年增加的「純泛舟組」,8人一艇抵達24公里外的「新長虹橋」,就能完成比賽,除了泛舟之外,還有路跑與自行車競賽,選手們一大早就先暖身。

這次的活動分成好幾批進行,民眾可以選擇八個人一組的團體賽,或是2到3人的鐵三角組,只要能完成包括11公里的泛舟、12.6公里的路跑,以及44公里的自行車的三種項目,或是泛舟跟路跑兩項,都有機會拿到獎金。

花蓮的6、7月活動非常多,下個月緊接著是豐年祭的到來,好山好水加上多樣的活動慶典,要招攬遊客,來花蓮玩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