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災性豪雨來了!週三到週日全台將有豪大雨

氣象局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大雨、豪雨特報,不過雨勢午後趨緩,明天(週二)有一天空檔。週三(13日)開始,受到西南氣流和梅雨鋒面雙重影響,全台都會開始下大雨,週四(14日)到週日(17日),甚至可能出現致災性豪雨。不過終於要下雨了,希望能灌飽全台的水庫。

下午天空灰濛濛,傾盆大雨已經不見,別以為天氣轉好,氣象局提醒好天氣只有一天。週一、週二各地多雲到晴,從週三開始,水氣旺盛的西南氣流報到,加上又有梅雨鋒面生成,雙重影響下,全台都會出現大雨、豪雨,甚至會有「致災性豪雨」。

目前氣象局針對全台17縣市,發布豪雨特報,雲林、嘉義、南投,提醒民眾,週三西南氣流發威,雨勢集中在中部、南部,週四到週日,下雨範圍擴及全台,端午連假恐怕泡湯。

這波雨勢不只大,影響時間甚至到下週二。而這兩天的降雨,加上灌溉用水減量提供,石門水庫水量終於止跌回升,蓄水量達6400萬噸,蓄水率達32%。今年梅雨終於報到,期望能為全台水庫好好解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