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奶用湯匙也能喝!白家綺力挺限塑政策

日前環保署預告明年7月1日,百貨公司、速食店等8000家業者,不得提供一次用塑膠吸管,引發網友討論說,那珍珠奶茶該怎麼喝?難道不能喝嗎?藝人白家綺挺環保政策,他說其實坊間很多環保吸管,只要好好清潔,用起來很方便,呼籲民眾讓環保從生活做起。

拿出筷子、湯匙、杯子還有吸管,通通都是不鏽鋼,藝人白家綺分享她的無塑生活,喝飲料自備環保杯、不鏽鋼吸管也是基本,他還要挑戰用湯匙喝珍奶。

日前環保署宣布,明年7月1日將限用塑膠吸管,讓民眾抱怨那珍奶該怎麼喝,環保署官員一句改用湯匙,引發網友瘋狂討論,但白家綺卻說,政策上路前,本來就是要多討論。

白家綺表示,「其實環保本來就是一件不自私的行為,它跟方便完全是兩個方向,用湯匙吃珍珠奶茶或者是其他的方式,它或許不是最好的方式,但它是我們可以想到的一種替代的方式。」

白家綺力挺限塑政策,根據環保署的規劃,到時包含公部門、學校、百貨公司、連鎖速食業,約8000家業者,不得提供一次用塑膠吸管,希望民眾養成自備、重複、少用的生活習慣。

白家綺提到,「因為都是自己用,所以如果沒有地方洗的話,就是拿餐巾紙擦一擦,就先收起來回家再洗,這個部分比較麻煩(吸管),回家之後還要用小刷子把內部刷乾淨。」

看看坊間環保吸管,不鏽鋼、玻璃材質百百種,只要定期清潔,就能安心使用。環保署也澄清,限塑不是限制喝珍奶,距離新制還有一年時間,將會加強宣導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