灣聲樂團原民音樂會 邀「親愛愛樂」當觀眾

曾獲金曲最佳作曲及最佳創作獎的音樂家李哲藝,2017年創立的灣聲樂團,除了讓更多民眾聽見台灣自己的音樂,也在表演上求新求變,這回他們在6月17日,將推出「原住民專場音樂」,除了演出「原住民歌謠組曲」,還將邀請李哲藝帶過的「親愛愛樂」弦樂團,以及「台東賓茂國中」的學生,到音樂廳當觀眾,還計畫在安可曲一起上台演出。

紅色頭巾和長裙,原住民服飾登台亮相,搭配管絃樂器演奏,活潑又充滿特色,他們是來「台東賓茂國中」的學生,他們能有如此完美的演出,都要歸功於李哲藝。

原來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,在成立「灣聲樂團」前,就幫台東賓茂國中、南投親愛國小的學生們創作音樂,這回灣聲樂團將邀請「親愛愛樂」的孩子們來到音樂廳,以觀眾的身份來聆聽原住民歌曲,將規劃在安可曲上台合奏。

李哲藝表示,「其實南投的親愛愛樂,去年在羅馬拿到世界冠軍,大家都很關注這件事情,我個人其實這五年來也都長期支持他們,包含他演奏的音樂,還有台灣巡迴的整個作品,都是我來幫他們創作跟策劃,音樂會親愛愛樂的孩子們也會在現場,還有包含台東賓茂國中,剛剛他們拿到全國冠軍原住民表演,他們都會來到現場跟我們一起聽音樂會,也會在最後給大家一個驚喜。」

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老師多年著墨於原住民音樂,如「原住民歌謠組曲」就是他最早的原住民音樂創作,包含布農族《家在娜魯灣》、阿美族的《阿美民謠》、卑南族《美麗的稻穗》等等一共六首,希望讓更多民眾,聽到原住民音樂對生活、土地的熱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