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靜儀秀金屬吸管推限塑 網友PO舊照打臉

環保署日前宣布,明年7月起,四大類業者不能再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給客人,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響應,在臉書貼出過去在茶鋪,內用熱珍奶時,都用湯匙喝,呼籲自備用具,沒想到,被網友圍剿反酸。其實蔡總統對這個未成熟的政策也有微詞,還說,珍奶不用吸管,是要用什麼。

點杯手搖飲,店員附上吸管,讓客人隨拿即喝,民眾解渴小確幸,難道會被環保署,明年7月禁用一次性吸管的命令,給消滅嘛?立委林靜儀,用自身經歷替政策背書,卻引來網友圍剿!

一天前臉書上寫著,10多年來,在知名茶鋪,點熱珍奶時,送上來的,都是杯子和湯匙,至於旁邊,插著塑膠吸管的冰珍紅,林靜儀秀出自備的金屬吸管,強調環保署政策,是針對內用飲料。不過網友PO照反酸,過去在立院開會,林靜儀明明就用塑膠吸管,喝外帶杯,知名食品業者,在鋒頭上,也跳出喊話。限用吸管爭議,其實也延燒到民進黨週三的中常會!

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,在會中質疑政策,蔡總統附和余天說法,她也想問問環保署,珍奶不用吸管是要用什麼,總統認為這確實是未成熟的政策,應該要向民眾說清楚,禁用一次性吸管的政策,連總統也有微詞,環保署得好好思考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