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佳冬水淹馬路 國軍進駐淹水警戒區

受到加上影響,南部地區感受到明顯雨勢,屏東-佳冬一度淹到腳踝,抽水機強力抽水,民眾也預先將水閘門架設好;國軍第一時間也進駐屏東淹水警戒區,一有需要就得就隨時出動。

屏東佳冬羌園村,部分路段淹得將近一個輪胎高,車輛往來彷彿路上行舟,尤其遇到和大型車輛相會,漲得更高,有自小客車深怕熄火,開車開得小心翼翼。

雨勢忽大忽小,一轉眼道路就出現淹水災情,駕駛人看到眼前積水索性掉頭,就怕一個不小心,拋錨在路中。

住在台17線幹道旁的住家早就有了經驗,乾脆先把水閘門提早架設起來,防堵水淹進住家。

抽水機一大早開始強力抽水沒停過,看看整個大排水溝的水都快淹過堤防,居民警覺心強,閘門一個個放好,改由二樓出入。

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,威力不容小覷,國軍第一時間進駐屏東淹水警戒區,一有需要就得就隨時出動。豪雨來勢洶洶,屏東居民也只能提高警覺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鄧山田 屏東-高雄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