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炸物店氣爆/火球噴兩樓高射對街 釀3人傷

台中市東區的大智市場,有一間炸物加工店,清晨5點多,疑似發生瓦斯氣爆,這驚天一爆,造成3名員工燒燙傷送醫,還有6名民眾一度受困頂樓,幸好最後平安,但是火勢還波及旁邊三戶民宅。

爆炸威力有多大,且看事發當時附近的監視器畫面,火球一噴兩層樓高,還直接噴過對街,炸向對面的民宅,爆炸過後,火仍然熊熊燃燒,小火球還不停的爆出來,這名傷者因為背部燒燙傷,他趴在擔架上,被簡單包紮之後,馬上送往醫院。

這場火警,官姓傷者最嚴重,全身有68%的燒燙傷,他的巫姓同事,60%燒燙傷,李姓傷者也有30%燒燙傷。

位在台中市東區建新街,這裡是大智市場,清晨5點多,已經有一些店家,開門做生意,沒想到這間食品加工店,突然發生爆炸。

方圓30公尺的玻璃都被炸破,火場前方的馬路上,都是飛出來的豬排,和甜不辣,3樓的落地窗也炸飛摔到地上,還染有血跡。

楊姓民眾就住在炸物店的隔壁,他和媽媽以及兩個女兒,逃到頂樓,平安獲救,一家人搭著雲梯車,重返地面,還好養的小狗也沒事,但是,他家與炸物店共用的這面牆,變成斷垣殘壁。

逃過一劫的還有她,當時她就站在炸物店的對面,親眼目睹一切火。

食品行在傳統市場內,做相當於食品工廠規模的油炸作業,又發生這場氣爆意外,相關單位已經介入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曾津衫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