范可欽東山再起 打造全球第一個機器人廚師

曾有「廣告鬼才」封號,叱吒一時的范可欽,前幾年黃色小鴨商標和阿一鮑魚代理權爭議,讓他慘賠9000萬,甚至去年連豪宅都遭法拍,不過,沉寂一陣子後,他宣布要東山再起,和精密研究發展中心合作,打造全球第一個機器人廚師,不但能炒飯,之後還會煎牛排,由機器人大廚開起餐廳來。

跟著音樂、兩隻鏟子不停翻炒著鐵板上的米飯、美味又可口,但別以為炒飯的是什麼大廚!仔細看它可是台機器人耶!

剛出爐的炒飯,讓好多人吃的立刻喊讚,其實這台機器人廚師Bobe,是本土科技公司研發設計的,光是造價就300萬,目前可以炒飯炒菜,未來還可以煎牛排,是全球第一個AI廚師,而幕後推手就是他,曾被稱為廣告鬼才的范可欽!

誓言要讓機器人廚師也能拿下米其林星星,看得出范可欽對新事業的期許,曾在廣告界呼風喚雨的他,近幾年事業卻頻頻重挫,像是2009投資動物園團圓小站失利,2013策展基隆黃色小鴨卻遇上商標問題,2014又爆發香港阿一鮑魚代理權之爭,前後至少虧了9000萬,去年上億豪宅也遭拍賣,可說是傾家蕩產!

強調自己向前看,范可欽信心滿滿,誓言要用它的機器人廚師東山再起,再讓全世界看到台灣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