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吸管藏污納垢?專家教你一招清乾淨

全台都在推環保,像是英國1300家麥當勞,將以紙吸管代替塑膠吸管,台灣也將在明年7月起,餐廳內用禁止使用塑膠吸管,將來還有可能全台都禁,但年喝10億杯手搖飲的台灣人,改變習慣成一大難題,坊間也推出各式材質、造型的吸管,連鈦吸管都有,但要怎麼清潔呢?來看我們的報導。

塑膠吸管明年即將餐廳率先被禁,最快2025年前全台全面限用,意外帶起吸管商機。

政策消息一出,兩天內,吸管相關網路搜尋量大增40%,最受歡迎的前三名:透明玻璃吸管、完全天然的竹吸管,和長的很像水管的矽膠吸管,都很受關注,但就不知好不好用。

高價位的鈦,以前多半用來做飛彈外殼,因為材質輕、抗腐蝕,現在被開發成吸管。不過另一個難題來了,外觀不透明,藏污納垢怎麼清乾淨?

網路流傳這張照片,裡頭各種污垢實在噁心,不過專家說只要用完當天立刻刷洗就不會有問題,如果還是怕不乾淨,試試這招。

刷洗完把吸管丟進水裡,加點醋,煮到滾就能拿出,除非怕有異味才需使用清潔劑。謹記刷滾洗乾,就不怕髒,愛地球真的沒那麼難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林姍亭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