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連假若雨勢過大 國5機動性取消高乘載

為了迎接端午3天連假,高公局預計在國道5號,實施高乘載措施,不過由於這幾天全台各地都有機會降雨,高公局也不排除遇到大雨的時候,機動性停止高乘載管制。

首波返鄉車潮,在週五(15日)晚間漸漸湧現,而為了迎接端午3天連假,返鄉卻可能碰上致災性梅雨來攪局,高公局因此宣布,將視情況取消國道高乘載管制。

以國5為例,如果沿線雨勢過大,或台2線、台9線發生重大災情影響通行,以降雨量為判斷標準,就會停止實施國道5號高乘載管制。而匝道儀控管制也會視車流量,決定是否匝道封閉,而國1、國3這次沒有高乘載管制,並不受影響。

高公局預估,週六易塞車的6個路段及時段。國道1號,上午8點~下午1點,楊梅到新竹系統;上午9點~中午12點,彰化系統-埔鹽系統。國道3號,上午8點~下午1點,三鶯-龍潭;上午9點~下午1點,茄冬-西濱;上午10點~下午1點,烏日-霧峰。國道5號,上午8點~下午4點,南港系統-坪林。

今年端午連假碰上致災豪雨,出門前除了準備雨具,高公局也提醒民眾要盡量避開易塞路段,才能順利返鄉過節。

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