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樂島召集人大會明登場 8縣市長參選人力挺

喜樂島聯盟明天(6月16日)下午2點要在台中小巨蛋,舉辦首次「召集人大會」,現場將有超過30位跨黨派立委支持,還有8位縣市長參選人力挺,喜樂島聯盟發起人郭倍宏表示,透過獨立公投、正名入聯,是避免被中國併吞最和平的方式,9月民進黨黨慶,還要舉辦10萬人集會,希望促使蔡政府修正公投法,讓台灣人用民意捍衛主權。

4月7日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,擠滿3000名支持者,前總統李登輝、陳水扁都力挺喜樂島,推動台灣獨立公投、正名入聯,週六(16日)喜樂島也將在台中小巨蛋,舉辦首場召集人大會,民進黨包括陳亭妃、林岱樺、劉世芳等25位立委;時代力量黃國昌、林昶佐5位立委;還有姚文智、黃偉哲、陳歐珀等8位縣市長參選人,都要共襄盛舉。

喜樂島聯盟召集人大會宣言,表示美國川普政府對台友善,這就是推動正名入聯,突破國際孤立的絕佳機會,更何況台灣也有超過90%民意,認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。

喜樂島聯盟成立是為了發出台灣人民最真實心聲,也就是「獨立公投、正名入聯」,讓台灣成為有人權、主權、尊嚴,不受外來威脅的喜樂島,無奈即使是綠營執政、國會過半,公投法修正時,卻限縮領土變更、修憲制憲等權力。因此喜樂島還將在9月民進黨黨慶時,號召10萬人集會,希望促成修法。

喜樂島聯盟發起人郭倍宏喊話,希望蔡政府把決定台灣前途的權利還給人民,讓明年4月6號,鄭南榕紀念日的前夕,舉辦台灣獨立公投,讓民眾用公投票,親手捍衛主權、拒絕中國併吞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陳威余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