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崗山里馬路被掏空 清晨緊急封路

比較起屏東,高雄的雨勢相對小的多.不過,在阿蓮區清晨6點~7點,時雨量高達72毫米,導致崗山里有一條馬路遭到淘空,大約長100公尺,寛1公尺的路面,掉進旁邊的水池,緊急封閉道路,而山區的桃源區雖然雨勢不大,也在昨天晚上進行預防性撤離。

桃源區長謝英雄帶著警方,挨家挨戶通知撤離,桃源山區週四(14日)入夜後雨勢轉強,區公所開設二級災害應變中心,在晚上10點針對住在警戒區的勤和里居民進行強制撤離安置,總共勸離232位居民下山依親或到安置所.山區雨勢不大,道路只出現零星落石,反倒是在平地的阿蓮區,崗山里這條馬路突然裂開,大約有100公尺長,1公尺寬的路面,掉到旁邊的水池中,連原本立在路面上的電線桿和欄杆,也跟著入水。

阿蓮區在上午6點~7點,時雨量高達72.5毫米,大雨造成馬路淘空,里長趕緊封閉馬路,禁止人車通行,發生危險,而區公所也備妥了像山一樣的沙包,隨時提供民眾索取。

阿蓮區長陳恭府說:「我們有預備了280個沙包,也分出去了10個沙包。」

而在高雄市區,則是有零星的路樹被連根拔起,還有大型廣告招牌被吹到,工人們連忙將鐵架拆除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呂鎌顯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