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車票根竟可免費換葡萄?連假快到「這裡」旅遊

彰化大村鄉是巨峰葡萄的故鄉,為了推廣當地的葡萄,大村鄉公所和農會,端午連續假期16、17日兩天,在大村火車站舉辦免費兌換葡萄活動,民眾只要憑搭火車的票根,就可以兌換一盒500公克的葡萄,吸引很多遊客慕名而來。

火車站前搭起帳篷,一早就吸引很多民眾,專程搭火車來大村。

民眾手上拿著票根,有人一換就是5、6盒,這位先生,只花15塊車錢,搭了一站,就換了3盒葡萄,超划算!

新鮮的大村葡萄,粒粒飽滿,吃起來香甜又多汁,為了推廣大村葡萄,端午假期,16、17日兩天,主辦單位每天特地準備500盒,每盒500公克,給民眾兌換,但網路一度誤傳,民眾憑火車票根,可以兌換500元的葡萄,但主辦單位澄清,是500公克而非500元葡萄,即便如此,500公克的葡萄,市價也接近百元,還是吸引很多遊客。

500盒葡萄,一下子就被民眾換光,彰化大村葡萄是台灣知名的巨峰葡萄產地,巨峰葡萄採收時期夏季6-8月,冬季12~2月,黑中透紫、渾圓飽滿裹著果粉,市價一斤120~130元,這次票根換葡萄,吸引了大批遊客湧入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