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盼見一面!徐國璋對「父親」洪文棟溫情喊話

國寶級歌仔戲小生楊麗花的丈夫洪文棟,兩年前被爆有私生子,他就是今年56歲的男子徐國璋。雖然洪文棟否認,也拒絕做親子鑑定,但法官依據洪文棟曾經幫忙繳學費、購屋、買車、就醫等扶養事實,6月5日一審認定兩人有親子關係。徐國璋19日下午出面喊話,希望能和父親見上一面。

眼眶泛淚聲聲呼喚,今年56歲的徐國璋認祖歸宗跨進一大步,士林地院法官,依據洪文棟曾經幫徐國璋繳交學費、買屋、買車、就醫等資料,一審認定洪文棟與徐國璋,確實有「親子關係」。

不希望身份證上「父不詳」,只是徐國璋總是見不到口中的「父親」洪文棟。徐國璋回憶,母親徐英妹曾經是台中的舞廳名花,和洪文棟有過一段情,跟著媽媽遠嫁美國後,成長過程中和爸爸見面的機會寥寥可數。

2003年母親肺癌過世,都未能認祖歸宗,去年2月徐國璋直奔楊麗花位在天母的豪宅求見洪文棟,還被拒於門外,他逼不得已只好打認親官司。律師表示,現在就等洪文棟提供DNA,相信很快就會「真相大白」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余壽生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