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!大溪稻田邊都是鳥屍體 農民「毒米粒防吃」恐違法

正值稻米結穗的季節,桃園大溪有農民擔心麻雀吃霸王餐,把農藥摻米粒,灑在路上引誘麻雀捕食,企圖毒死麻雀,沒想到,意外波及到了家燕,因為家燕吃了有毒的昆蟲,也中毒死亡,田埂稻田到處都是鳥屍體,目擊者痛批太慘忍。

麻雀屍體在稻田泥濘中,曝曬大太陽下後發臭腐爛,死狀相當悽慘.放眼望去,整條田埂和馬路上,不是死掉的麻雀就是家燕,無一倖免,目擊民眾嚇得趕快報警。

桃園大溪不田邊,聽不到蟲鳴鳥叫.因為稻米收割期將近,有農民擔心稻作被麻雀偷吃,把滲了毒藥的米,灑在柏油路上,想毒死麻雀,卻意外也毒死了家燕。

就連不愛稻米的家燕,吃了有農藥的昆蟲,也無辜被害死,民眾看得這片慘狀,氣得大罵太自私。

桃園市農業局林務科長劉秀卿表示,「農會前往採樣,確定他無害情況,那會加強針對周邊農民做宣導,有一些鳥類並不會危害到農作物。」

為了保護自己的稻作,卻不把動物的生命放在眼裡,下毒害死鳥類.根據農作物保護法,麻雀確實有破壞農作物,也只能加強勸導,無法可罰,但家燕無辜,意外遭波及,是否觸法農業局會再加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