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生畢業慶祝轉大人 竟趴軌拍照紀念

花蓮1名剛從國小畢業的學童,疑似為了慶祝即將升格國中生「轉大人」,跑到台鐵豐田站,趴在鐵軌中央拍照紀念,並將照片貼到臉書,結果被鐵道迷報警處理。6月21日警方約談同學及家長,恐將開罰1~5萬元,並且也請學校為這名學童做後續輔導。

1名小學生,雙腳併攏,就這樣趴臥在火車軌道當中,令人看了膽顫心驚。

6月20日下午,花蓮1名國小畢業生帶著1名同學,來到豐田火車站,發現當時沒有火車經過,於是就跑到鐵軌當中趴臥,要求同學替他拍照,雖然當下同學試圖勸阻,但這名小學生覺得這樣很有趣,執意拍照上傳臉書,雖然馬上後悔刪文,但卻早已被網友截圖拍下,報警處理。

這名同學是學校的高關懷家庭,校方表示,儘管學童已經畢業,他們也會竭盡全力進行輔導,希望導正他的觀念。

校方黃主任:「我們也針對他這個情形,來進行輔導,那學生一直表現說他很抱歉,他這個行為是不應該做的,所以他在這邊就是委託我們說,要跟造成社會大眾不安,就是要跟大家道歉。」

警方表示,會對該名學童處以1~5萬元罰款,鐵路局則表示,他們已經開始鐵道沿線陸續施作圍離,希望未來完成後,能夠成功達到阻絕效果,讓類似事件不再重演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