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歌雙棲蔡佳麟接演《大時代》憨直「阿旺」導演笑開懷

首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的蔡佳麟,不僅以第五張專輯《猶原愛著你》首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,也挑戰影歌雙棲,接演民視最新八點大戲《大時代》。

個性耿直的蔡佳麟說,他與太太從國中開始交往,認識24年才步入禮堂,自己也是個癡情漢,所以首次演戲就演與自己現實頗為相似的癡情苦戀角色「阿旺」,但他特別感謝老婆和小孩帶給他好運氣。家庭事業兩得意的他,最近不僅忙著宣傳,第六張新專輯「問路」,也同時適應演員這個新身分,接演民視最新八點大戲《大時代》後,回到家都要太太叫他「阿旺」,每天劇本不離身與太太對戲,希望自己能夠盡快融入劇中入角色,看得出他的認真與敬業。


影歌雙棲發展的蔡佳麟說,歌手與演員在表演情緒上的拿捏很不同,歌手只要顧好自己的情緒;但在演戲的時候需要顧及其他演員的情緒,還要背台詞。他還透露,第一次試戲時,製作人王珮華親自試戲,直接打開劇本就指著「阿旺」這個角色,要他當下就演出來。蔡佳麟說,當時緊張得真想喊天啊!我第一次演戲,第一次見製作人,第一次看到劇本就要直接演,但真的好過癮喔!

蔡佳麟說,第一次演戲不緊張真是騙人的,看到飾演「秋月」的邱琦雯還一度不敢直視她的眼睛,一直猛看旁邊。導演還問蔡佳麟說你是什麼型的?老實的蔡佳麟還直接回「慢熱型」,讓導演笑到不行,但蔡佳麟也在片場熟悉之後慢慢放開,還對劇中「秋月」放電,第一次的戲劇演出讓他開啟戲魂,蔡佳麟說,希望以後可以挑戰反派,讓粉絲看到不一樣的自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