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浪大豬墜河!鄉長出動怪手即刻救援

聽過流浪豬嗎?雲林麥寮鄉昨天(21日)下午出現一頭流浪大豬公,不慎摔落路邊大排,因為體型笨重,加上下雨,大豬公身陷險境,一名善心婦女焦急PO網求救,鄉長許忠富得知後,即刻展開救援行動。

一隻龐然大豬,覓食不慎跌落排水溝,由於高度落差太大爬不上岸,由於水深淹到了豬小腿,面臨生死關頭。一名婦人路過見狀,想搭救又幫不上忙,只好上網求救。所幸,麥寮鄉長得知後,立刻指示清潔隊出手搭救。

麥寮公所機要課員許曜程表示,「有去訪查鄰近的豬舍,都找不到主人,所以我們只好設法先將牠帶回來。」

用繩索拉不上來,最後出動怪手,還好大豬公長時間沒吃飯,加上在水中掙扎體力消耗殆盡,很快就被救起。不過到底牠是離家出走?還是運送過程摔下車?目前狀況不明。

麥寮鄉公所獸醫田富州指出,「牠是屬於經濟動物啦,看起來也不是五爪豬,因為第一次碰到這種事,也不知道該怎麼辦。」

流浪大豬幸運獲救,暫時安置等人認領,也還好清潔隊廚餘最多,短時間內並沒有缺糧之虞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