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改留下任遭蔡酸 馬英九:我已經習慣了

軍人年改三讀,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晚簽署核定法案,軍公教年金統一在7月1日上路,為了安撫軍公教,蔡總統日前還親自開記者會向軍公教致歉,也暗諷前總統馬英九把年改留到她這一任,馬英九今天(23日)回嗆自己習慣被蔡總統酸。

前總統馬英九在藍營人氣回升,支持者的熱情攻勢偶而會越界,馬迷手就這麼鉤上馬英九的脖子,臉也靠上去,旁邊的人趕緊把她拉離,到區黨部舉辦的活動幫老黨員們慶生,還在台上大談蔡政府的年金改革。

馬英九說:「最近這個年金制度推出來之後,我們看到公教人員都非常難過,執政者要了解人民的痛苦,要能夠改變人民的痛苦。」

批評蔡總統年金改得讓軍公教難過,連蔡總統在記者會上暗諷馬英九要改革年金,卻留到下一任,馬英九都說已經習慣了。

回嗆自己習慣被蔡總統酸,但年金要改革,當年可是馬英九執政時,找來行政立法兩院院長背書,要力推的政策。

不把年金改革留給下一任,這承諾卻在遭遇軍公教強烈反彈後退縮,直到馬英九卸任都沒啟動,這回執政黨2年完成軍公教年改,行政院長賴清德週五(22日)也核定三讀通過的軍人年改法案,讓軍公教年改可以統一7月1日上路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