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龍!同一張違規照片 駕駛竟收兩次罰單

違規跨越雙白線遭舉發,卻被連續開罰兩次!基隆一名巫小姐行經基隆喜豬橋時,因為跨越雙白線遭到開單,卻收到兩張罰單,違規照片一模一樣,但連開單的單位都不同,原來是違規地點位在警局重疊轄區,加上先開單的女警沒有特別註記,才導致這場「一案兩罰」的烏龍。

女駕駛拿出兩張罰單,表情超無奈,仔細看,這兩張違規跨越雙白線的照片一模一樣,但開單告發的警局卻不同。

由基隆二分局舉發的第一張罰單,違規時間在5月31日,違規地點是基隆中正、信一路口,由基隆一分局交通隊舉發的。

第二張罰單違規時間是6月7日,違規地點在喜豬橋,和第一張罰單地點差不多,明明同張照片,卻由不同舉發單位開單,兩張罰單寄來的時間還相差一個星期。

兩間分局轄區重疊造成重複開罰,先開單的二分局女警一時疏失,沒落實註記動作,才讓隨後開單的一分局交通隊二度開罰。

警方坦承有疏失,也會追究相關責任,至於巫小姐的兩張罰單?由於是屬於民眾檢舉,警方則會予以撤銷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