盜版機上盒永久免費看!警破後台機房

盜版電視機上盒越來越猖獗,民眾一次性消費就可以永久免費看電視,侵權金額上千億台幣!刑事局上週破獲千尋盒子,今天再接再厲破獲安博盒子的後台機房。

刑事局電偵隊員進到民宅內,密密麻麻全都是電視盒,數量驚人,再往外面走,全都是接收衛星訊號的大耳朵,警方在新北、台中、台南等地,破獲大型地下截波電視台訊號機房,逮捕王姓、朱姓兩名嫌犯。

警方發現,嫌犯會申請正版合法電視盒、MOD,包含民視在內等上百個頻道還有世足賽,以一對一方式搭配強波器,直接利用轉碼器竊取,將畫面訊號轉換成串流格式,先送到網路平台,最後呈現在機上盒上,大約慢3分鐘,包括安博盒子,這次29頻道受影響,小米、千尋都可能是他們提供訊號。

桌上贓物擺出來,機上盒294台、解碼器314台、主機41台,還有網路設備、集線器、強波器。警方粗估,嫌犯3年來獲利上千萬,電視台和系統台業者損失至少上千億。

如今機房被抄掉,機上盒業者受影響卻稱不知情,警方正進一步追查整個產業鏈,一一瓦解非法頻道供應商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