限塑怎麼喝飲料?咖啡廳用義大利麵當吸管

難道喝珍奶真的得用湯匙嗎?環保署明年開始實施四大公共場所,禁止使用一次性吸管引發爭議,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,就有咖啡廳業者,找來口徑跟吸管相同的義大利麵當作吸管,不僅泡一小時才會變軟,客人邊喝咖啡還能享受啃吸管的樂趣。

泡好的咖啡插進吸管,送到客人手上,不過仔細看,這根吸管造型長得不太一樣,外型是膚色,吸管的頭也切的不是太平整,這其實是一根貨真價實的義大利麵。

咖啡廳業者因應限塑政策,拿義大利麵當吸管,總共有粗細兩種類型,而且好處是,飲料喝到一半肚子餓了,這吸管還能解解嘴饞。

記者實際拿兩條粗細不同的義大利麵比較,泡在咖啡裡,時間一久,原本硬的麵條馬上被打回原形,變成軟爛的麵條,因此店長貼心提醒,想用義大利麵喝咖啡,切記要把握一小時的賞味期限!

其實還不只義大利麵能當吸管,有網友甚至找來脆迪酥、空心菜,還有關東煮的配料竹輪,創意發想!看來新政策上路前,上有政策下有對策,禁用吸管上路前,還有許多想像空間!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