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戰開戰68週年 北朝鮮一反常態不提反美

昨天(6月25日)是韓戰開戰68週年的日子,往年北朝鮮每逢這一天,都會激情強調反美態度,但由於先前兩國領袖,才在新加坡上演歷史性峰會,今年北朝鮮則是一反常態,絕口不提反美二字。

25號的北朝鮮電視台,新聞上正在報導著各地工廠勞工,辛勤工作的消息。但往年的6月25號,北朝鮮全國的氣氛可沒有這麼和平。

1950年6月25日,朝鮮半島爆發了延續長達3年的韓戰,也讓一個韓國分裂為南北兩端。之後每逢這一天,北朝鮮就會抓住機會狠批美國。

但就在2週前,美朝兩國領袖才剛結束了,史上首次的破冰峰會,這也讓往年的反美情緒瞬間消失,轉為強調國內經濟發展。另一邊美國日前才剛宣布,將暫停今年8月的美韓共同軍演,總統川普也在接受專訪時自誇,就是他解決了北朝鮮的軍事威脅。

但川普同時也宣布,將延長一年對北朝鮮的經濟制裁,也會指派國務卿蓬佩奧前往平壤,全力處理北朝鮮核武問題。

蓬佩奧則在接受CNN電話專訪時表示,將不會為北朝鮮的非核化設下任何時間限制,顯示美朝雙方雖然對彼此遞出了橄欖枝,但要真正化敵為友,恐怕也非一時半刻就能達成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