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醫代校長案教部回函「已悉」 黃國昌轟垃圾公文

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日前以「臨時動議」,通過現任副校長楊俊毓擔任代理校長,被高醫校友指控違反董事會章程,誇張的還有,這項人事案報請教育部後,教育部卻只回文兩個字「已悉」,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砲轟,過往教育部發函給私校都是「核准」,沒人寫「已悉」,根本是推卸責任的垃圾公文

好幾位高雄醫學大學校友齊聚立法院,抗議高醫大董事會違法遴選代理校長,指控剛被選出的代理校長楊俊毓,並不具有代理資格。

不只代理校長身分備受質疑,整個董事會遴選過程也漏洞百出,高醫大現任校長劉景寬將在這個月底卸任,高醫董事會早在今年年初就選出新任校長人選,不過當時卻爆出三名參與遴選的董事,在高醫附設醫院兼職,被教育部撤銷遴選資格,也因此重啟校長遴選程序。沒想到董事會透過補選,又選回被撤銷資格的三名董事,而且沒經過教育部核准,就火速以「臨時動議」提案,決議由楊俊毓擔任代理校長,明顯違反章程。更誇張的是,教育部對這項人事案,竟然只回文兩個字「已悉」,而高醫董事會在收到回文後,自我解讀為「人事案核准」,要求學校馬上辦理交接。

眼看備受爭議的代理校長下週就將走馬上任,高醫大校友會要求教育部立刻介入處理、重新決定代理校長人選,就怕一場荒腔走板的遴選過程,在母校校長遴選歷史上留下污點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謝政霖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