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貨公司滿額送折疊椅 一坐下解體刮傷人

百貨公司消費滿額禮,當心貨品參差不齊,台中一家百貨公司,推出滿3000元換購折疊椅活動,一名何先生回家試坐贈品椅時,椅腳突然斷裂,導致背部被刮傷,他氣到憤PO網洩憤,百貨業者說,供貨商折疊椅的使用說明標示不清,坦承疏失,已緊急停止這項贈品的兌換。

百貨公司夏季促銷活動開跑,主推消費滿3000,就送這張折疊椅當做滿額禮,結果有客人換回家,一坐出問題,折疊椅塑膠零件裂開,三支椅腳分家解體。

苦主是台中這名何先生,一屁股跌坐地面,措手不及,背後還被刮出一條擦傷痕跡,他心有餘悸PO網公開自身慘痛經驗,要其他消費者小心,還說摺疊椅沒標示耐重,超生氣。

這一款滿額禮兌換活動,22日開跑,限量兩千份,不到一個星期已發出200多份,意外發生後,百貨公司坦承贈品沒標示耐重,有疏失,緊急公告停止兌換。律師林瓊嘉也表示,消費者所受損害,可以跟百貨公司或製造廠商,請求民事賠償。

戶外活動用椅,輕巧的、好收折的、或者設計款,商品好多元,無論買的送的業者都有標示商品使用的義務、消費者更要熟讀使用須知,才能避免兩造事後爭議。

(民視新聞/喬祖豫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