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勞動部打壓公投 勞團與警衝突1人傷

不滿勞基法修惡,勞團聚集勞動部大門口,拿出烏龜貼紙,象徵勞動部面對勞權,就像縮頭烏龜,勞團表示,將號召全民連署,目標下個月蒐集30萬份連署書,只是抗議中,勞動部官員沒有出面回應,引發勞團不滿,衝撞勞動部,與員警發生推擠衝突,過程中還有一名女子送醫,場面相當火爆。

20多位勞團成員,聚集勞動部大門口,要爲勞權公投發聲,希望下個月達成30萬連署目標,勞團口號越呼越大聲,因為公投連署行動,遭到勞動部以新聞稿回覆,公投通過,恐怕讓勞工權益倒退,讓勞團相當不滿。

勞團代表說:「1月31日發布的勞動基準法修正條文,對勞工的衝擊意圖,就是要打壓我們推動這次的公投。」

場外層層柵欄和大批員警駐守,就是不見勞動部官員身影,這時勞團代表一聲令下,全體人員向前衝,警方見苗頭不對,肉身阻擋,大門也趕緊拉下鐵捲門,員警大喊不要推,勞團反應更激動,想從大門右側擠進去,雙方發生推擠,擦出火藥味。

白色背心、戴眼鏡男子話說的激動,警方一擁而上,想強行將他拖到場外,一旁的夥伴見狀,雙手環抱拖住行動,員警死命不放、男子拚命掙脫,這時警方突襲強拉,力道之大,自己也倒在地上,一名抗議女子在拉扯中,背部還撞擊到地面,最後和員警幹拐子、鎖喉功,火爆情緒飆到最高,還有一名成員送醫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王耕晨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