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年來最熱六月天 曼徹斯特郊外大火

英國這幾天剛好遇到30幾年來最熱的六月天。讓這個溫帶國家的許多城市,氣溫罕見飆過攝氏30度。曼徹斯特薩德爾沃思沼澤附近,疑似因為天乾物燥引發大火。50戶民宅趕緊撤離,還好沒有人員傷亡。火勢迅速向西延燒,雖然當局出動10輛消防車,以及70名消防員徹夜搶救,但還是無法撲滅火勢。

大火從24日開始燃燒,在乾熱氣候助長下迅速蔓延約6公里,在夜空下形成一道巨大的火牆,約有809公頃土地付之一炬。大火隨著風勢,從薩德爾沃思沼澤,不斷往西邊延燒。

大火產生的濃煙直竄天際,遮蔽整個天空。即便是白天,整個城市也是灰矇矇地一片。大約50戶民宅,約150人被迫撤離。居民想起當時的狀況,仍然心有餘悸,有人形容灰渣如雨下,彷彿世界末日。

零星火勢不斷從周邊草叢竄出,加上部分地區火勢發生在泥炭沼澤地中,除了地面上的火焰之外,地底下也在悶燒,要撲滅非常困難。儘管消防局出動70幾名消防員,日以繼夜不停灌救,但至今還是無法控制火勢。當局已經向軍方求助,加派人力及設備協助滅火。

這場大火,可能是因為近來英國氣溫飆升至攝氏30幾度高溫,加上乾燥的空氣,導致雜草自燃。不過實際原因還有待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