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為省10分鐘」醉男闖高美濕地飆罵員警

每逢假日,台中「高美濕地」都會進行交通管制,不准車輛進入「人潮眾多的「河堤路段」,上週六(23日)卻有一名醉男,渾身酒氣、開車硬闖,被警方攔下,他不肯下車,還對著員警飆國罵,酒測值0.76,這也是台中市府從4月份實施假日交管以來,第一次「被闖入」。

手臂充滿刺青,25歲的楊姓男子硬闖高美濕地被攔下,渾身酒氣坐在駕駛座上不肯下車。

酒駕嫌犯說要去看哥哥釣魚,為省10分鐘路程想要抄近路,被攔下後卻仗著酒意飆國罵,三名員警被激怒,立刻合力將人拖下車壓制在地。

男子酒測超標,還冒用胞兄的名字,在「酒測單」上簽名,全案被依公共危險、妨害公務、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法辦。硬闖高美濕地不服管制區管制,可處以新台幣900~1800元罰款。

高美濕地是台中著名的觀光景點,台中市政府從今年4月14日開始,每逢例假日下午2點─晚上8點實施交管,「美堤街禁止車輛右轉」,這名酒駕男被抓,也是高美濕地管制兩個多月來第一次的「闖入案」。

(民視新聞/余壽生、劉朝陽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