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禮讓救護車遭追撞 險延誤病患送醫

高雄市週三(27日)深夜將近12點的時候,傳出機車禮讓救護車,卻被後方機車追撞的意外,甚至失控再撞救護車,差一點就延誤氣喘病患送醫,離譜的是,肇事的機車騎士說沒戴隱形眼鏡影響視線,又因為車速太快,來不及煞車而追撞。

救護車一路嗚笛,載著氣喘病患送醫,從巷子口正要進到民族路,碰一聲車身大力搖晃,原來是救護車左側被撞了。

監視器拍到救護車進到路口之前,機車道有部白色機車先停了下來,要禮讓救護車通過,沒想到就被後方的紅色機車給撞上,然後再追撞救護車。

警方當場進行酒測,兩名機車騎士都沒喝酒,沒想到肇事的楊姓學生衝撞救護車的原因,居然是忘了戴隱形眼鏡。

幸好被撞的白色機車騎士只有受到輕傷,一度受阻的救護任務,警消也趕緊調派另一部救護車,先將氣喘病人送醫,深夜騎車搶快,又沒隱形眼鏡上路,這種理由也實在是太瞎了。

(民視新聞/呂彥頡、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