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出半導體業 用苦瓜種出人生的甜味|寶島樂田誌

在半導體界工作10多年,38歲的吳清文認為科技業忙碌的生活帶給他未來的人生是黑白的,於是他帶著全家返回屏東南州鄉老家種苦瓜,反思現在與過去忙到沒日沒夜的生活,他道出最真的感受─「超好的!」。

吳清文表示,父母原本種香蕉,但他進行田調,並到處請教專家建議,最後決定種苦瓜,他花了將近100萬蓋網室,更獲得農委會農糧署二分之一的補助,讓苦瓜能安然度過颱風;另外,他也持續請教前輩及專家,到屏東農業大學上課,學習友善耕作,並每天進行苦瓜種植的工作紀錄,讓苦瓜產值能穩定,保持良好品質。

以上精彩的故事收錄於每周五上午08:00民視新聞後接續播出「寶島樂田誌」節目,邀請民眾鎖定民視新聞台收看,有關本節目更多詳情及播出資訊請上痞客邦「寶島樂田誌」官網查詢。


更多訊息請上痞客邦官網查詢:http://coa2018vedio.pixnet.net/blog

(農委會廣告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