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歲網友七年存220萬 開銷連專家都驚嘆不可思議

擁有220萬存款,乍聽很多人也許覺得不算什麼,但如果是月薪28K的年輕人,7年就存到220萬,您相信嗎?有名自稱23歲年輕網友,在臉書社團PO文自誇,還列出驚人的開銷明細表,包括房租水電、吃喝開銷,每個月各3千,網友驚呆了!連理財專家都說,真的太難,不可思議。

臉書社團有網友PO文,表示自己從16歲開始出來打工,今年23歲月薪2萬8,從16歲開始工作,7年存了200萬。

220萬怎麼存來的?這名網友表示,吃喝都自己煮。一個月花費約3千、房租水電也3千元搞定,其它開銷則1個月2千塊解決,每個月定存2萬,7年存了168萬,加上利息投資,假日打工也賺52萬。

省到不行的小資族都直呼誇張,網友紛紛留言質疑,有人說難道7年都住路邊?睡火車站?房租水電3千元,住鬼屋嗎?一個月伙食3千,吃白飯配美食節目?

26歲的小資女在健身房當拳擊教練,平均月薪4萬,每月強迫自己定存1萬5,有外幣存款20萬,靠定期定額基金,2年半也只存到50萬元。

理財專家周純如表示,「定存是個搭配,不是主力,還有存股的部分,像是金融股或者中華電信都是相對保守的組合。」

儘管真的很不容易,但理財專家建議強迫儲蓄、存股,以及投資年利率3趴以上的外幣定存,加上投資定期定額基金,如果每檔每月能配息600元,持之以恆下來,低薪時代存款百萬也不是夢。

(民視新聞/許敬柔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