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公司法》拚三讀 遠東董座徐旭東不公開發言了

《公司法》力拼7月初三讀,其中第9條修正,公司設立或登記如有觸犯偽造文書罪,主管機關有權撤銷或廢止登記。這被認為是針對SOGO百貨的帝王條款。徐旭東日前才請律師寫信給立委,強調法條有問題。上午他出席遠東新股東會,面對敏感問題,他把發言權交給了高階主管,似乎怕發言再度惹議。

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,6月股東會旺季行程滿檔,這回出席自家紡織廠的股東會,一坐下來就被問到敏感的《公司法》修法,臉色有點難看。

遠東行政總部總經理鄭澄宇指出,「有一些特別針對某一些個案所衍伸出來的修正案,以一個企業的角度來看的話,應該是回到以這個民事法院的裁定,或是判決作為主體。」

《公司法》修法正進行最後協商,堪稱近年最大翻修,其中第9條,公司設立或是登記,如果觸犯刑法偽造文書罪,主管機關有權利撤銷及廢止登記。

偏偏徐旭東與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,爭奪SOGO經營權打官司。當初關鍵的增資臨時股東會,卻被法院認定遠東有偽造文書。

徐旭東對sogo高度重視,日前才透過律師團發信給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的立委們,直言所謂「SOGO條款」,有違憲的疑慮。

儘管他暫時守住經營權,一旦修正案三讀通過,就怕SOGO百貨保衛戰將面臨重大考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