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女行李超重加錢 嗆日本地勤:我行政院的

暑假旅遊旺季,越來越多人愛搭廉航到日本旅遊,不過行李托運的規範可得要好好看清楚,就有一名婦人,居然因為行李超重,被加收1萬多元,在名古屋機場暴走,對地勤大聲咆哮,甚至嗆自己在行政院上班,把官威耍到日本國,影片被網友瘋狂討論,直說真是台灣之恥。

戴著墨鏡、白色帽子的婦人,對著航空公司地勤不斷咆哮,引來眾人側目,到底是什麼事這麼氣pupu?先不論真假,把台灣「行政院」的官威刷到日本機場,就先讓人笑掉大牙。

這名婦人週二(26日)要從日本名古屋機場返台,帶著兩大箱物品,不滿行李超重,被廉航捷星航空家收超重費用1萬多元,現場大爆走,害得後面的旅客得多等30分鐘。

不過仔細來看台日線各家廉航規範,每人最多兩件手提行李,重量限制在7~10公斤,如果沒有選擇加購拖運行李,每公斤就得多付至少新台幣500元的超重費用,民眾不得不留意。

不過民眾也須特別注意,某些航空公司,會特別規定,如果預訂訂位代號不相同,行李重量就無法合併計算。

專家也提醒,如果物品比較多,可以選擇貨運,或提前告知旅行社或航空公司,要加購行李托運,免得沒搞清楚規定,沒省到荷包,卻換來一肚子氣。

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