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震出來?台東漁民一次捕獲「一打」地震魚

昨天(6月29日)有漁民在台東大武外海,一次捕撈到12尾的地震魚,最長有4公尺多,不過地震魚大量湧現,難免帶來恐慌,但捕撈到的漁民說,他們常常抓,沒什麼大不了,就在通電話的時候,他又捕獲兩尾。湊巧的是,這兩天台東還真的發生了4起小規模的地震,或許這成群的地震魚,就是當時被震上來的。

滿載而歸的漁船一上岸,馬上引起連連驚呼,這好幾大箱漁獲,竟然都是「地震魚」,1、2、3、4...數量多達12尾,最大的一尾超過4公尺半。

長達4米多的地震魚,要5個壯漢齊力搬才抬得起來。住在深海的皇帶魚,常常在地震前後出現,所以又稱為地震魚,也讓許多人看到牠就想到「地震」,只是這次一下子捕到12尾,實在多得嚇人。

比起害怕會地震,遊客反而是看到模樣奇特的地震魚,覺得很新鮮。其實這兩天,台東還真的剛好發生了四起,規模3.6到4.0的淺層地震。

漁民見怪不怪,通電話的同時又捕到兩尾,表示他們常常抓,要大家「別害怕」。處長說,從2011年開始,他們觀察到,地震魚跟發生地震的關聯幾乎是百分百。

但也強調,台灣東岸原本就位在板塊交接處,或許是前幾天的地震把地震魚給「震」出來,希望民眾不要太恐慌,只是抓到整整「一打」的地震魚,也意外引發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