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加強反毒宣導 桃市府舉辦反毒博覽會

教育部的反毒宣導活動,不僅結合中央和地方的力量,還加入民間團體幫忙,一系列的反毒展覽加上3D反毒微電影,暑假第一天都搬進桃園市府園區,好多家長都帶著孩子來。還有反毒微電影競賽頒獎典禮,讓家長稱讚,活動富含教育意義。

反毒微電影競賽,高中以下學生組金牌得主一出爐,現場響起如雷掌聲,帶領學生拿下10萬元獎金的主任,也止不住感動的淚水。

金牌獎主任徐澤佼表示,「很開心親眼看到孩子們的改變,所以這個過程,讓我沒有辦法停下眼淚,我希望每個孩子都可以學習當自己的靠山、自己當自己的啦啦隊,在這一路上遇到多大的困難,都不要放棄。金牌獎副導演凃亭伃則說,一定會繼續做下去,都有開始了,那就把它做到更好。

為了展現中央、地方與民間協力的反毒成果,教育部特別把「反毒系列活動」,搬進桃園市府園區。開幕這天,一起辦反毒微電影及反毒績優頒獎典禮。

現場播送著一部部青年學子,努力學習反毒意義,所拍出的微電影,從年輕人的視角更能凸顯反毒的意義。

很多家長,暑假第一天就帶著小孩來反毒博覽會,希望藉此讓孩子了解毒品對身心靈的危害,讓他們真正遠離毒品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