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俗技藝團扛10公斤神將 九天極限環台

在酷暑7月,位在台中市的九天民俗技藝團,舉辦極限環台賽,清晨起跑,將近200名的參賽者,將扛著重達10公斤的三太子神將,利用28天,徒步環台超過1000公里,一步一腳印,踏實的認識腳下的這塊美麗的土地。

扛著三太子神偶,環台賽出發了,從台中市都會公園開始跑,這一跑,在酷暑7月要連跑28天,總共跑1035公里,一天起碼要跑37公里,對體力與耐力,都是嚴峻挑戰。

將近200人參加,其中有13個人,是在台灣讀大學的馬來西亞學生,在曾經參賽的學長鼓勵下,組成兩隊參賽,用徒步視角,認識台灣。

今年最特別的,是九天自主利用活動車輛,行銷將在11月舉辦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,希望讓全台民眾看見花博

「祝福他們能夠整個旅程都非常的平順,28天的環台可以有滿滿的體驗,也把我們的花博透過這個活動把它宣傳出去。」─ 台中市長林佳龍

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,從2012年起,都選在7月最炎熱的季節舉辦,這是第6年,希望鼓勵學生鍛鍊強壯體魄,也踏實的了解腳下這塊土地的美好。

(民視新聞/李柏瑾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