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生退意赴中? 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:無此事

台大今年深陷校長遴選風波,管中閔遲遲未能上任,而現在傳出代理校長郭大維從去年10月上任以來,因為管案卡在台大和教育部中間、心力憔悴,萌生退意,甚至傳出中國的南京大學、浙江大學和復旦大學,邀請他去擔任校長,但對此台大發聲明否認外,郭大維上午更親自表示,這是沒有的事情。

今年台大畢業典禮,看不到正式校長,由代理校長郭大維主持,因為管中閔遲遲未能上任,而現在危機加劇,傳出就連郭大維也萌生退意。

網路媒體爆料,去年10月,郭大維接任代理校長後,期間被中國的大學邀請出任校長,原以為2月新校長上任後就能卸任,不影響赴中的計畫,但沒想到爆發管中閔遴選爭議,代理延長,眼看卸任遙遙無期,才會想要用請假或請辭方式到中國任教,而中國方面,傳出有浙江大學、復旦大學和南京大學等三校提出邀請,其中到復旦大學當校長的機率最大。

消息傳出後,郭大維隔天急忙否認,而台大也發表聲明澄清,郭大維請辭到中國當大學校長,完全不是事實,但郭大維否認之餘語帶玄機。

藉著指考當天,暗指台灣的高教人才出走,政府應該要好好檢討,是否在替自己離職赴中鋪路,郭大維沒有多說,只說現階段他會好好幫助台大度過難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