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海龜受害!驚見保育類海鳥嘴巴卡吸管 無法進食 

隨手丟棄的垃圾,不僅污染環境,甚至對動物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!有愛鳥人士在宜蘭大溪漁港拍海鳥時,意外發現一隻保育類的鳳頭燕鷗,嘴裡竟然卡著一支吸管,無法進食,若是無法把吸管甩掉,恐怕活活餓死。

海鳥自由自在的飛在空中,準備享用美味的海鮮大餐,但仔細一看,一支吸管直接橫插在鳥喙上,雖然抓到魚,但吸管卡在中間根本無法進食,可憐的海鳥長久以來無法吃東西,恐怕面臨餓死的命運。

保育類的鳳頭燕鷗,出現在宜蘭大溪漁港,吸引大批攝影同好前來拍照,就有鳥友拍到燕鷗鳥嘴卡吸管的照片,PO上網痛罵太殘忍,因為人類的亂丟垃圾,讓鳳頭燕鷗的生存岌岌可危。

但這樣的事情早就不是第一次,不僅天空飛的鳳頭燕鷗,就連海裡游的海龜也深受其害,整支吸管更是直接插進鼻孔,讓人看了十分心疼。

鳳頭燕鷗和海龜,用生命為人類上了活生生的一課!鳥友也呼籲,希望大家不要亂丟垃圾,減少使用塑膠產品,以免造成環境污染,還傷害到動物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