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吃川菜才過癮!豬肋排、花菜乾全熱辣辣

天氣熱,不少人卻喜歡吃川菜以熱治熱,逼出一身汗,台北有餐廳把美式BBQ常見的豬肋排融入川菜,就連蒼蠅頭也搭配窩窩頭,風味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美式BBQ常見的豬肋排,變身火辣辣的四川料理。一整排的豬肋排,泡進麻辣滷汁先滷再蒸,肥美肋排吸飽辣湯,花椒麻辣湧上舌尖,還有酥脆大白蝦,吃盡海陸兩種料理,這道料理以熱治熱讓人邊吃邊流汗。

肋排用蒸的,大白蝦則必須下鍋油炸讓口感酥脆,喚醒甲殼素香氣。自家煉的紅油逼出潑辣滋味,小火讓蔬菜吸飽辣湯。

公關副理許峻豪指出,「醬料方式是用重慶烤魚的方式,裡面的辛香料包含,像草果、茴香、豆蔻、山奈等等的中藥和辛香料。」

就連客家菜常見的花菜乾也變得熱辣辣,酥脆肥腸搭配清爽花菜乾,瞧瞧師傅手不停大火翻炒,讓蔬菜更清脆。

公關副理許峻豪表示,「其實花菜乾這個,以澎湖地區的花菜乾最有名,花菜乾把它曝曬之後,再把它拿來作料理。」

蒼蠅頭也有新意,居然放進了北方的窩窩頭,川菜和其他菜系融合,每一口都充滿驚喜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