斥資1700萬元修建!宜蘭新寮瀑布7/3開放

宜蘭冬山鄉的新寮瀑布步道,因為有原始森林風貌,是當地人夏天常去的消暑聖地,沿途共有三層瀑布可以欣賞,可惜9年前步道被颱風破壞,整修後僅開放第一層瀑布,遊客無緣見到60公尺高的第二層瀑布,當地民眾與林管處合作,斥資1700萬元,終於將步道修建完成,3日開始對外開放。

紅布從石碑上緩緩揭下,宜蘭的新寮瀑布步道終於重新開放,每個人都笑得好開心,幼稚園小朋友也被邀請到現場,打鼓慶祝這難得的一刻。

因為9年前的颱風把步道吹垮後,當地民眾遠只能到第一層的瀑布,再也沒看過2、3層瀑布。一聽到2、3瀑布步道整修完成,遊客迫不及待趁著假日往山上跑。

因為這裡不僅有豐富的生態景觀,瀑布下方還可以戲水,從前可是一年就吸引20多萬人參觀。民眾不斷向相關單位反應,希望能重新開放。

林管處兩年前開始規劃,與地方攜手斥資1700萬元,終於整修完成,60公尺高的第二層瀑布將在3日重回眾人眼前,步道除了加強防颱設計,還使用特殊工法讓它融入大自然。

羅東林管處考量遊客安全,維護生態品質,未來將進行人數管制,步道內最多只能有350人,民眾假日前來遊玩,越早到就有越多時間享受瀑布的清涼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