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師生的回憶 鹿鳴堂今天營運最終日

台灣大學校園內,唯一一棟仿中式建築「鹿鳴堂」,過去僑委會用來接待返國僑胞,台大收回後,近年1樓作為超商和餐廳使用,2樓則是戲劇系的劇場,不過這棟有50年歷史的建築,早被列為危樓,月中將正式拆除,今天是最後一天營運,讓許多台大師生相當不捨。

台大畢業歌MV背景這棟白色建築,就在校園裡知名的鬆餅店對面,獨特外觀是校內唯一仿中式建築,外牆特殊的方格構造,

直接和內部結合,少見的建築工法,和淡江大學城區部相當類似。

1968年落成的鹿鳴堂,前身是僑委會所屬的僑光堂,過去在雙十節用來接待返國僑胞,台大收回後,近年來一樓改做超商和餐廳使用,走過50個年頭,早被列為危樓,只是勉強使用,如今配合新大樓完工,將在7月15日拆除,週五是最後營運日,也讓許多學生和校友,趕在這一天來拍照留念。

學生笑稱,早想把鹿鳴堂給炸了,心中卻是滿滿不捨,紛紛在地板和牆面上,留下簽名紀念,卻也不得不在工作人員協助下,合力將大型道具撤離。

一樓的商家通通得停業,就有業者抱怨租約年底才到期,校方正式通知,卻只給7天時間撤店,太趕了,無論如何,這棟老建築,即將走入歷史,只能成為許多老台大人心中回憶。

(民視新聞/莊俊浩、王富民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