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糕店亂倒奶油養鼠窩? 環保局出面調查

昨天(4日)害700名乘客驚慌奔逃的「老鼠搭捷運」事件,大家都在討論老鼠哪來的?有附近店家PO文,點名距離捷運站約600公尺的蛋糕店,疑似「把廢奶油直排倒水溝,才吸引老鼠聚集」但今天環保局立刻派人查看水溝,初步並沒有發現倒奶油的跡象。

造成捷運旅客瘋狂奔逃,鞋、包掉滿地的禍首,懷疑來自大安森林公園,最新網友臉書爆料,把老鼠指向蛋糕店引來的。

網友PO文,說店就在捷運站,附近超多老鼠,前幾天店裡又抓到一隻。因蛋糕店都把廢奶油直接排到水溝,地下水管都是廢奶油,連對面國小都成超大老鼠窩。

附近投訴店家表示:「我有聽說它們有倒奶油,但是我們沒辦法看到它們後台,但是確實那邊水溝很髒,附近的鄰居都有反應,我們在那邊做生意就會很明顯感覺到,尤其是我們並不是賣吃的,還可以有老鼠,就會覺得蠻扯的。」

據了解,被點名的知名蛋糕店,其實位於仁愛路上。

不少居民都說曾被老鼠嚇過,不過就地理位置來看,蛋糕店距離最近的捷運出口,距離超過500公尺,老鼠能跑這麼遠嗎?蛋糕店員工也否認亂倒奶油。

蛋糕店員工說:「亂倒奶油我們沒有啊,沒用完的都冰起來啊隔天用,因為我們用的完,我們都拿固定的量用完。」

北市大安清潔隊長楊周謀說:「如果業者有排放油脂的話,上面就浮現薄薄的油花,依此來判斷業者有沒有違規,這種狀況基本上就是沒有。」

環保局接獲通報,到附近水溝查看,初步並沒有發現類似跡象。但捷運老鼠話題,網路延燒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