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足變歐足! 強隊落馬球衣降價

世足賽八強,踢完前兩場,僅存的兩支南美洲球隊巴西和烏拉圭,雙雙出局,剩下的隊伍,全都來自歐洲,也讓世足賽被戲稱為歐足賽,不僅南美洲的球迷傷心,也有運動廠商在淌血,因為當初被視為奪冠熱門的阿根廷、葡萄牙被淘汰後,他們的球衣也被迫降價促銷!

世界盃八強賽事,法國大軍靠著頭錘加大腳,2:0踢走了勁敵烏拉圭。烏拉圭出局,被視為奪冠熱門的南美洲最後希望巴西,儘管有巨星內馬爾,依舊不敵紅魔鬼比利時,慘遭淘汰。

攤開這次世足賽籤表,八強賽事中,烏拉圭和巴西出局後,也讓世足賽正式成為歐洲足球賽,而賽前外界看好的三位超級巨星,阿根廷的梅西;葡萄牙的C羅;以及巴西的內馬爾,跟著球隊打包回家,他們分別由愛迪達、Nike贊助的球衣,銷售量會不會受到影響?

據了解,運動用品店,幾週前擺滿的球衣,隨著世足賽升溫,早就賣完了,球迷們想買,也只能買到加油T-SHIRT。

運動用品店業者Dennis說:「我們這次有進葡萄牙然後法國跟英格蘭,大概是差不多在六月中旬的時候,其實大概就賣差不多了,可能就剩比較零碼的尺寸在架上而已。」

據了解,NIKE受到的影響有限,至於愛迪達所贊助的球隊,阿根廷、葡萄牙、日本、西班牙,都在16強早早出局,架子上球衣還剩下不少,如今只能打7折促銷,雖然俄羅斯和比利時還在爭奪金盃,但賽前並不是熱門,球衣反而沒有那麼多,銷量不如預期,但預測錯誤的,不只廠商,還有這位香港明星。

雖說是開玩笑的,不過對於一個阿根廷球迷來說,看到梅西輸球還是相當難過,看來世界盃足球賽,不只運動廠商業績隨著球隊成績起伏,就連明星藝人也為世足賽瘋狂。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